常見問題

什麼是設計概念展示?
設計概念展示為高中組參賽作品的呈交要求。參賽者可在一張A2大小 (420 x 594毫米) 或兩張A3大小 (297 x 420毫米) 的手繪及/或電腦輔助設計展示,表達他們對於主題「未來的可持續城市」的構想。參賽者可利用不同的視覺元素及/或透過圖表/繪圖輔助,展示他們構想中的交椅洲人工島未來生活環境和方式的重點、特色、措施和細節。參賽者亦可在作品中附加文字,以更清楚地解釋有關概念。
高小組的一分鐘短片有任何特定形式或內容上的要求嗎?
參賽者可以在1分鐘的影片中自由表達對主題 「綠色生活及健康社區」的想像和創意。參賽者可以使用任何類型的攝影器材拍攝影片。影片形式不限,參賽者可利用如故事演繹、微電影、紀錄片、廣告、 音樂影片可包括文字、圖像及/或跨媒體創作。影片須為MP4 格式、解像度須不低於720p,以及畫面比例應為16:9。
參賽者可否提交多於1個參賽作品?
不可以。每名參賽者只可以提交1個參賽作品,包括以小組名義提交的參賽作品。
主辦機構會否通知參賽者的參賽作品已被接獲?
主辦機構在收到參賽作品後,將不會作個別通知。
這個比賽是否免費?
這個比賽報名費用全免。
主辦機構會否支付所需郵寄費用?
參賽者需要自行支付所需郵寄費用。
海外學生可否參賽?
參賽者必須為就讀教育局學校名冊下的小學或中學學生。
主辦機構可否提供更多有關中部水域人工島研究的內容?
參賽者可瀏覽比賽網站及參閱比賽文件附件一以取得中部水域人工島研究的背景資料。
比賽結束後,參賽者可否領回參賽作品?
比賽結束後,參賽作品不會退還予參賽者。
參賽者如何得知比賽結果?
參賽作品經過評審的嚴謹評選後,各組別的得獎者已順利誕生。所有得獎者將分別收到電話及電郵通知。詳情請瀏覽「最新消息」。